Moon老

GRi 德哈 got7 温拿 大棒 到处爬墙 个人

【DH】Merry Christmas Mr.Malfoy05

Love love ❤️ ❤️\(*´▽`*)ノ☆*.。 ❤️ ❤️

竹染轩阴:

我放弃上中下了(。)
顺便俺开学啦 恢复周更


﹉﹉﹉﹉﹉﹉﹉﹉﹉﹉﹉﹉
05
    
梦境是一个湖。黑色的,深不见底。
  
德拉科在液体的温柔怀抱里悠然醒转。
  
奇形怪状的鱼擦着他的脸颊游过,成打的格林迪洛潜伏脚边,数十英尺外巨乌贼招摇柔软的触手。出于不知名的原因,他没有长出水生动物的腮和蹼,却仍然能够自由地在湖水中行走呼吸。
  
这里大约是黑湖的湖底。
  
格林迪洛的重重守护下,不远处古老建筑的根基上豁出一面透明的玻璃墙。墙那边是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色调沉郁厚重,炉火却温暖明亮,即使在地下也应该很暖和。
  
德拉科用目光搜寻他熟悉的面孔——潘西趴在桌子上写她的论文,布雷司怀里搂着一个他看不清楚脸的姑娘,克拉布和高尔面前一如既往堆满了食物。该在的人都在,战争还没有开始,真是金不换的好时光。
  
就差他了。
  
他想要靠近玻璃,但水里的格林迪洛显然不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它们挥舞又长又细的爪子,摇摇晃晃地向他发出无声的警告。德拉科拔出魔杖将它们驱逐,山楂木魔杖的尖端发出光芒,急切又明亮。
  
让我回去。他喊道。
  
声音被吞噬了。湖水也不知为何没有灌进他张开的嘴里。
  
格林迪洛们纷纷散开。
  
让我回去。他还在喊。
  
德拉科迈开腿向玻璃跑去,深水的压力对他脚步的挽留只能是徒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就在眼前,他可以碰触,可以再看一眼——
  
他扑在了一道无形的屏障上。
  
不痛,不坚硬,像一层水膜,但是挣不破。
  
三英尺是个好距离。三英尺分开了绝望和希望,三英尺隔断了现实和回忆,三英尺,横亘德拉科和他的少年时代之间。
  
德拉科站在玻璃的三英尺外,带着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自己从公共休息室的入口出来,手里还有个青苹果。那一个约摸十四五岁的德拉科脸上是满不在乎的天真的傲慢,从现身开始就在发号施令。斯莱特林们很给面子地把注意转移到他的身上,德拉科有一瞬间觉得,就算他说脏话,他们也会彬彬有礼地为他鼓掌。
  
潘西一看见他就把羽毛笔丢到一边,蹭着他坐到布雷司在沙发上给他留好的位置去。黑皮肤的花花公子越过怀里姑娘的头顶给他半个微笑,克拉布和高尔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里,回到他们保镖的岗位上。
  
现在谁也不差了。
  
德拉科心中升腾起汹涌的嫉妒和渴望。
  
我要回去。他大喊。我要回去。
  
快让我回去啊,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放我走。放我回去。让我回去。
  
没有声音,水让声音变得没有意义了。德拉科感觉自己喊得声嘶力竭,但他甚至没有感觉到喉咙被过度使用的痛楚。
  
德拉科大喊大叫得像个疯子,世界却一片寂静。
  
无边无际的寂静。
  
他终于累了,疲倦了,停下来,就站在那里。湖水仿佛感知了他的心绪,在他周围柔和地波动。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总之最终德拉科能够做一个平静守规矩的观众,把眼前的一切当成一出戏剧,别人的故事。
  
突然有一束光照在他的脸上。德拉科眯起眼睛,看见勉强能称得上是人形的一个生物在那里游动。
  
她沉下来,游近了,直到几乎和德拉科面对面。铁青的皮肤在黑湖深色的湖水中显得没那么阴沉可怖,反而像象牙一样洁白光滑。
  
她要唱歌了。德拉科想。
  
人鱼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她眨眨眼睛,张开嘴唱了起来。
  
“我们生活在最深的水底,
     
鲜少有人将我们寻觅。
     
我们拿走了你最珍贵的宝物,
   
只有你离开,才奉还与你。”
  
这还不是我最珍贵的宝物吗。德拉科指向玻璃,用口型向她提问。
  
人鱼摇摇头,把歌谣又唱了一遍。
  
我不明白。
  
她用哀伤的眼睛望着他,水面上的光芒几乎是急切地放大了,将德拉科整个人都笼罩起来。
  
他们一起望向玻璃,光芒让里面的景象变得虚幻,德拉科能从玻璃上看见自己的倒影。他久久没有说话,人鱼抿着嘴唇,吃不准是不是还得再唱一遍那首短小而语焉不详的歌。
  
你说的也对。
  
他突然叹息一声。人鱼疑惑地偏头。
  
德拉科仍旧沉默地盯着玻璃,看着他的少年时光。就如同湖底不需要声音,那里也不需要他。每个时间段有一个他就够了。快乐,痛苦,喧闹,孤独,分别去品尝。
  
明天,还有明天呢。
  
他怀念起入梦前哈利会客厅里温暖的灯光。一切都不一样了,但愿如此。
  
走吧。他无声地说。
  
人鱼点点头,指向光芒的源头。德拉科最终留恋地向那玻璃望了最后一眼,似乎看见里面的那个他看过来,朝他挥手。
  
再见了。
  
德拉科回以一个微笑,然后循着光明的指印浮上水面。
  
  
女贞路的夜晚总是格外安静。以今晚为例,街道上只有手杖轻叩地砖的声音在旋响,伴着两个未归家的影子。
  
哈利执意要送德拉科出来,他看他的眼神就像他下一秒就要累倒在路边上一样,于是德拉科只好乖乖就范。他们并肩而行,走进深沉的夜幕里,让一盏又一盏路灯间歇性地温暖他们的视野。
  
“雪还没化。”哈利说。
  
“是。”德拉科说。
  
他们之间保持着一个手掌的距离,可能有些近了,但作为朋友还好,所以他们都没吭声。
  
哈利问:“这段时间很忙?”
  
德拉科摇摇头:“快过节了,不用工作。你也知道,我一个人住,平常没什么事好做。”
  
“但你看起来很累。”
  
他或许平常就是这么关心格兰杰和韦斯莱的,德拉科想,他的朋友们。他现在在关心他了。
  
“我没事。”
  
哈利耸耸肩,不置可否。
  
德拉科这才发现自己刚才的语气有些不耐烦,甚至有点粗鲁。他为此懊恼了一会儿,但还是不想回答哈利的问题。
  
怎么说?他不会了解的。哈利现在什么都不记得,关于战争,关于魔法界,关于马尔福家尴尬的处境,他根本就一无所知,而一旦他回想起来,他们就只能做陌路人。
  
德拉科偏过头看了一眼哈利,比他矮一点的青年有点负气地把下巴颏埋进围巾里,好像封住了自己的嘴。
  
他叹了口气。
  
“我看上去真有那么累?”他问。
  
哈利的表情在他开口的时候突然变得很复杂,德拉科分辨不清。
  
“你在我家沙发上睡着了,”哈利说,“这不像你。”
  
他是对的。德拉科确实不应该在救世主的沙发上睡着,还做了一个怪梦。
  
“或许我是有点累。”德拉科自语般地说,他发现倾诉的欲望在他的喉舌间翻涌不停。
  
他们在德思礼家门前站住,廊灯自动亮了起来。
  
“如果非要说我做了什么,大概就是一个人待着。这么看来,独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他说。
  
哈利没有附和,也没有反驳。
  
德拉科接着讲下去:“因为没有事情做,所以只好想些什么。把杂七杂八的事情想完了,思想就很容易回归到自己的人生。”
  
“听起来是个大话题。”哈利说。
  
“还挺沉重。”德拉科说。
  
他们在廊阶上坐下,德拉科没有在意自己的西装裤子是不是会被弄脏。
  
“你瞧,我继承了一大笔钱。我保持我的仪表,在奢侈品店消费,出了事就由家里人摆平,而我什么都不用做。”
  
哈利嗤笑一声:“听起来像是炫耀。”
  
“我没有事情好做,也没有朋友。一切在先于我出生的时候就完成了,被溺爱的童年又给了我一副不大友好的性格,尽管当时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他看向哈利,对方也正新奇地望着他。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彻底清醒过来,”德拉科说,“我感到害怕,绝望,这些事情让我终于长大了。然后我就知道我犯了错,可是好像没人关心我改不改。我每天躺在沙发上就在想这些。”
  
他们再次陷入了沉默。
  
就在德拉科想找点什么托词回屋的时候,哈利突然问他:“你睡沙发?”
  
他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打扫……这家人很多东西都留下了,我暂时不想睡他们的主卧。”
  
“你可以试试别的房间。”哈利的神情有些古怪,“你一定是没睡好才想七想八的。”
  
“那也——”
  
“打扫也有助于分散精力。”哈利盖棺定论,胡乱摆摆手,“时间不早,我得先走了。”
  
德拉科“哦”了一声。
  
“差点忘了,”哈利一拍脑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塞给德拉科,“这是给你的。今天晚上来听故事的都有一份。”
  
德拉科看着哈利的眼睛,那双翡翠绿的瞳子里有着星河。他看向自己的手心,里面是一颗银绿色锡纸包装的巧克力。明明是冬天,巧克力却残留着哈利的温度,已经被捂得微溶。
  
吃了它,就可以永世幸福,没有忧伤。
  
他抬起头的时候哈利已经走出去很远,一个人经过那些排队照亮街道的路灯,没有手杖伴奏,背影显得萧索又孤独。他不知道哈利有没有给自己留一块巧克力,或者干脆决定忘掉这个晚上。
  
这个背影和两年前威森加摩的那个重叠起来。都是一个人,目送他的也都是一个人。
  
德拉科想起梦醒的时候,占据他视野的那张微微放大的脸。他能清清楚楚地看见哈利的眉眼口鼻,它们拼凑出一个微笑,几乎让他不知所措了。那大约是一种奢侈,是无价之宝,德拉科的目光滞留在这个微笑里,不明白对自己总是含带敌意和讥嘲的绿色眼睛何以在此刻流露出如此温暖的神色。
  
他耳边响起人鱼的歌,六年级盥洗室里的寒冷似乎伴着北风回到他周身,却再也不能伤他分毫。德拉科手心里攥着他的珍宝,它爆发出汹涌的暖意,驱散所有黑暗和悲伤。
  
大概他现在终于不再是一个人。
  
德拉科把巧克力含进嘴里,甜苦交织的味道席卷了口腔。他心里酸涩莫名,最后竟然流下泪来。
  
就像在桃金娘面前一样,他因为无法遏制的情绪哭泣。不过这一次,他不想也不用再躲起来了,他已经说出了全部,虽然他倾诉的对象并不知道他究竟都在指代什么。
  
他在廊灯下无声痛哭,这个夜晚就像梦里的黑湖,第一次,他知道一切在明天都会好起来。
  
他只是不知道这个晚上不只有他辗转难眠。


TBC.
  

评论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