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老

GRi 德哈 got7 温拿 大棒 到处爬墙 个人

【龙tory×南振】Fire(外一则)

同一个主题不同cp的文,两对cp之间不会有任何联系

最近空气这么甜,放这样不美好的故事好像是种罪过orz


一 


A. 金枪鱼饼

权志龙撅着嘴趴在餐桌上,嘴里一直不停地抱怨着。

“胜利呀,快点做饭,我饿了!”

“我今天快烦死了,你还有多久啦!”

“啊,真是慢死了……”

李胜利一言不发地站在料理台前,手上不紧不慢地翻着金枪鱼饼。

“呀!”权志龙生气地大喊一声,不耐烦地敲着桌子。

李胜利把鱼饼一块块夹到碟子里,摆好,端着盘子走过来,放下:“吃饭了。”

权志龙抢过他拿来的餐具就开始吃,一开始吃得很快,吃到第三块的时候,他每吃一口就玩一下手机,最后他干脆放下了筷子,专心致志地盯着手机屏幕好一会儿。

然后他把手机收起来,重新拿起筷子,咬了一小口就把筷子掉到了桌面上。

“今天的金枪鱼饼油死了,我吃不下去了。”他气哼哼地宣布。

李胜利沉默地吃着自己的那一份,象征性地抬头望了他两眼。权志龙把腿收到了椅子上,又玩起了手机。

李胜利吃完了,他收拾两人的碗筷,拿起权志龙剩的一大半鱼饼就要倒掉。权志龙拿着手机就从椅子上跳下来:“你干嘛把它倒掉!”

“哥都不吃了为什么不能倒掉?”

“那是我的金枪鱼饼!我不准你把它倒掉。”

“那放到冰箱里给哥下次吃。”

“不行!我才不要吃冻过的剩菜!”

“那你想怎样。”

“你也是我的,所以我允许你把它吃掉。”

李胜利看着他,脸上没有一点表情,权志龙有点害怕了,抓住他的手臂语气软了下来:“你吃嘛,我以前最爱吃你做的金枪鱼饼了,不要扔掉啊。”

李胜利转了视线去看那盘鱼饼,金色的光泽在空气中仿佛逐渐变暗,他手一抖,那些诱人的鱼饼便“扑通”“扑通“地一个个掉进了垃圾桶里。

连带着他曾经看着烹饪节目翻着书,一次次选着罐头,小心翼翼地拢出漂亮饼边的心情。

就像那个喜欢吃的人,好像也一口口吃掉了曾经大呼小叫四处夸耀着他做的鱼饼的心情。

 

B. 拉面

南太铉心情不好。金振宇看着他盘腿坐在沙发上拨弄着吉他,想。

其实他心情不好很容易看出来,可是他总是试图掩藏,一句话也不说,就是那样生人勿近地一个人待着。

啊这样的话,煮一锅拉面吧,最简单的、拥有最温馨回忆的、热气腾腾的拉面。

金振宇打开了柜子,拿出了三块面,又一股脑的把记忆里南太铉最喜欢的那些调料拿出来摆在桌面上。他急急忙忙地打开煤气灶,倒了水,看着开着的柜子呆呆地站了会儿,又拿出几个瓶瓶罐罐。对着桌面上堆满的调料瓶和酱菜冥思苦想,水开了,他放下手上的盒子,赶紧把面扔进去,不小心就被溅起来的水烫到了。他瞄了南太铉一眼,就背过身小声地吹着手指,手忙脚乱地一边找药一边担心着锅。

南太铉望着阳台的玻璃门,不知道在想什么。

草草地涂了药,他继续对着调料选择困难,最后终于成功做好了一锅打了四个蛋香气扑鼻的拉面。他用那种特有的开朗语气对着客厅喊:“太铉啊,吃饭了!”

“嗯哥。”南太铉慢慢放下吉他站起来,坐在餐桌上,安静地看着金振宇端上一大锅拉面,脸上是像天使一样漂亮又灿烂的笑容。他接过餐具,金振宇的手刚要收回去,他却抓住他的手站了起来:“哥,把那只手伸出来。”

“啊?”金振宇无辜地抬着脸,“怎么了?”

“哥的手刚刚受伤了吧,我都看到了,快点伸出来。”

“什么啊都看到了……”金振宇只好乖乖地把手伸出来,南太铉抓过另一只手,八字眉无奈地耷拉下来:“哥怎么总是这么不小心啊,还是小孩子吗……”然后拿过药又重新涂了一遍。

拉面确实很像以前煮的味道,金振宇问他的时候,他勉强抬起嘴角点了点头。

他极其缓慢地往嘴里塞着面,金振宇还是像以前那样把锅盖留给了他,可是他一口比一口吃得慢,面在嘴里痛苦地消解着,他觉得面粉的味道让他反胃,咬着嘴唇放下了筷子。

“太铉啊,你以前不是这样吃拉面的。”

应该像十天没吃过饭的乞丐一样,吸溜着面条一边大声谈笑,喝着劲辣的面汤一边吐气,他还独占了锅盖,拉面应该这样吃的。

“……哥,”南太铉低着头,“我已经,不会再像那样吃拉面了。”

再没有人会带来自家的酱菜,再没有人会把锅盖留给他,再没有人会用谈笑盈满宿舍的客厅。

自己一个人,怎么煮出一大锅调料丰盛的温暖的拉面。

他选择站了起来,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金振宇怔怔地望着倾斜着的锅盖,一两滴面汤流到桌面上,烫伤的手指很痛,可是他们总是忍着不叫出声的。

片刻,他拉过锅,埋下头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像十天没吃过饭的乞丐,像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像世界末日吃最后一餐的人。他拼命往嘴里塞着面条,在氤氲的热气里使劲地睁大着眼,可是眼泪最终还是溢满了他鹿一般的眼睛,滑下脸颊一滴接一滴地掉落。他只能连着南太铉的那份吃完自己这锅面,但除此之外他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做不了。

 

 

 

二、Fire


A.

一抹偏银的绿在沙发的间隙微微颤动着,李胜利往前走了一步,看见权志龙坐在地上,一缕烟袅袅地从指间逸出。

“哥,别抽了。”

“嗯。”权志龙应了一声,发顶的一撮抖了两下,勉强算是代替了抬头。

李胜利蹲下拿起一旁塞满烟蒂的烟灰缸,走开了。

权志龙抬起手放到嘴边,发现烟已经烧剩一小节,手一伸,却发现烟灰缸不见了。他顺手拿起桌上的一个容器便将烟头捻灭,又往茶几上一摸,那一包烟也不见了。

他弹了弹手指,懊恼地揉着自己的头发,墙上的钟以枯燥的节奏一圈一圈地走着,滴答滴答的声音在寂静的客厅里回荡。权志龙腾地站起来,冲向吵闹的时钟,手扒上钟找不到开关,便抓起一旁的罐子砸上钟面——

滴答声停止了,裂痕伸展,铺满钟面停顿片刻,玻璃便应轻微的碎裂声而落,丁零当啷的声音让李胜利推开了房门。

“你在干嘛!”李胜利大步走上前一把夺过权志龙手上的罐子。

“我的烟呢?”权志龙问道。

“你的烟?”李胜利抽了抽嘴角,“我扔了。”

“其他的呢?”

李胜利直视权志龙布满血丝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都扔了。”

权志龙瞪大眼睛刚想张口,李胜利捂住了他的嘴,手的下端紧紧钳住下巴:“哥答应我戒烟的话,从来就没有实现过。那个钟是我们搬进来的时候俊英送的,哥明知道我很喜欢那个钟却还要砸。”

他松开手,权志龙一转头便一拳砸在钟面上,划出的鲜血流下手掌,他侧头挑衅地望着李胜利。“滴答”“滴答”,血滴落在碎玻璃中的声响仿佛时钟再次启动,李胜利冷冷地看着他。“权志龙,你不要太过分。”

“我太过分?”权志龙拔高了声音,“那你呢?我的手在流血你还在担心着郑俊英的钟,我是你男朋友还是他是你男朋友?”

“是你自己去砸的钟。”李胜利语气依然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

“它吵到我思考了。”权志龙观察着他不漏破绽的脸,“而且哪个人会喜欢情敌送的钟?”

“那是我喜欢的钟,而你根本不在乎我喜欢什么。”李胜利笑了一下,“哥随随便便觉得碍事就能把我珍惜的东西破坏掉。”

“随随便便?要写主打歌的又不是你!”权志龙声音嘶哑,“不抽烟?我还有专辑封面、宣传计划、舞台设计……你知道这些东西和几十场巡演夹在一起是什么感受吗?没有烟我会疯的。你不也是在阻拦我?这钟在我家吵着我,我就不能把它弄坏?李胜利,你的朋友最重要,你的生意最重要,Bigbang呢,我呢?我算什么?”

李胜利沉默地看着他,移开视线:“不如我们还是分手好了,既然哥和我都不珍惜。”

权志龙抓住了他的肩膀:“你说什么?”

“我说分手,不要又装作没听到。”

“你就那么在乎那个钟?”权志龙眼睛发红地盯着他的脸,李胜利不耐烦地打掉他的手说:“哥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好了。”

说完,他走回房间,不一会儿就传来收东西的声音。

权志龙呆站在原地,地上慢慢有摇曳的光升起,火苗像黏菌一样从容又迅速地蔓延着,蹭上他的小腿。

烧掉吧,都烧掉该有多好。

 

B.

南太铉生日那天,金振宇点了一支香烛。

味道在房间里氤氲开来的时候,他点开了南太铉的ins,看见他站在乐队前一如往常清傲地笑着,周围的灯和色彩和人让金振宇眩晕。

他轻轻吹了一口气,火苗“噗”地灭了,一缕烟刚升起便消散在一片漆黑之中。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