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老

GRi 德哈 got7 温拿 大棒 到处爬墙 个人

【范宜范】我做梦呀

第一篇及总目录

二十五



二十六 

林在范觉得自己和段宜恩的相处模式已经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如果说从前是他拼命拉着段宜恩往前走,现在就是段宜恩在推着他。被推着总有一种微妙的危机感,就是他得回过头才能看见段宜恩,而且即便如此,他也看不清段宜恩在谋划着些什么,不知道他要推到哪里去。这种危机感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达到了顶峰,当他揉着眼睛走出卧室,对着桌上摆好的早餐挑起了嘴角,然后笑容凝固——

“我和荣宰出去了,可能晚上才回来”

桌上贴着小小的黄色便利贴,林在范庆幸段宜恩不像以前那样喜欢加个笑眼(^^),不然他会气疯的。

他早就知道段宜恩开始和别人有联系了,也许是从他关掉飞行模式那一天起?或者再晚一点,从游乐园回来之后段宜恩就偶尔会提到其他人。但他从来没想过,他会这么快就跟其他人单独出去。

想一想,段宜恩开始改变也已经两个月了。可原来使劲拉段宜恩走出comfort zone的他,现在反而更想拖住段宜恩的大腿,让他慢点走出两个人的世界。

“应该高兴的,应该高兴的。”林在范一边往嘴里塞着香肠一边自言自语,十秒就瞟一眼手机。吃完一块薯角的时候屏幕上蹦出一条提醒,划出来并不是段宜恩,于是他又点开别的软件消磨时间,每过一会儿返回,却依然是一片空白。

他终于反应过来把叉子往下一插,却扑了个空,林在范盯着手机又插了几下,却始终没戳中,他烦躁地低头去看——

Nora抱着最后的半截香肠,在桌子另一端警觉地瞅着他。

 

林在范伸长手粗暴地揉了揉Nora的头,端起盘子去洗。

他手在盘子上擦了十几圈,水还在哗哗地流;关水,把盘子放在架子上又花了两分钟,做什么都神游太虚。他重重地落在沙发上,Nora蹦进他的怀里,舒适地窝成一团。

恍惚了许久,他又拿出手机,段宜恩那一栏的小红点并没有如愿出现,林在范焦躁地弄乱了自己的头发,随手抄起遥控器一按,很快响起的嘈杂声音稍微平息了他的不安。但仅仅十分钟过后,他就又开始频繁地查看手机。

林在范望一眼刚过十二点的钟,长吁了一口气,把除段宜恩外的所有提醒都设为静音,然后下楼买东西。

他就是不想先发信息。

 

 

“哥,你的手机。”

“哥?”

“马克哥!”(挥手)

“嗯?”段宜恩终于如梦初醒地抬起头来,一脸懵懂地看着崔荣宰。

“哎哥,你怎么一直心不在焉啦…这里两个人都关注twitter可以送一份炒年糕喔。”

“嗯嗯。”段宜恩拿出手机,在飞行模式开关上按了一秒才松开,下意识地就点进了和林在范的对话框。

时间还停留在昨天林在范出门买菜的那一条消息上。

“你醒了吗”段宜恩打下几个字,想了想,又退出界面进了Twitter。

就是不想先发信息。

崔荣宰在一边看着,段宜恩刚关飞行的时候他还想笑,刚张开口,就看到段宜恩点进某个对话,蹙着眉又咬唇,最后啥也没发就退出来,于是闭上了嘴。

怎么回事啊这两位哥,谈恋爱吗?

崔荣宰吃着炒年糕的时候被自己的想法噎了一下,呃呃呃地咳起来,段宜恩抬眼看他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才伸出手拍他的背,眼睛迅速转向,以不正常的频率眨着。气息慢慢平顺,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两人之间陷入压抑的沉默,只剩下段宜恩的咖啡勺碰到杯壁的声音,叮叮当当地刺耳。崔荣宰的拳头握紧又松开,终于说:

“哥好久没见过Coco了吧?”

“嗯。”

“Coco真的不会长大,我跟你说,它……”

崔荣宰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说到Coco他总是能滔滔不绝的,他和段宜恩当初也是因为Coco才彻底熟悉起来,他们是最照顾Coco的爸爸妈妈,说到她,段宜恩一定会——

 

“嗯。”

“是吗?”

“Cool.”

 

——提起兴趣……的。

崔荣宰垂下眉眼,泪痣在灯光下变得非常明显,让他原本有些憨厚天真的形象镶上一层不一样的光辉。

“哥……”

他试图望进段宜恩的眼睛,段宜恩没有避开,他坦诚地让崔荣宰的目光落进一片黑雾,他太多的无能为力、他绝望当中的一线希望,都在那里,一清二楚。三个忙内并不知道段宜恩被确诊这件事,对于段宜恩日渐减少最后断绝的联系,他们或许各有各的想法,却都没有再多加探听。而今,段宜恩觉得掩藏和告知都没什么必要了。

崔荣宰看了又看,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而是换了个话题:

“你们有养新的宠物吗?”

“有,一只暹罗猫。”

“啊,在范哥一定很喜欢吧!”

“嗯,”

崔荣宰就这么看着,段宜恩的眼睛一点一点明朗,有一条很细的金线穿过重重黑雾照亮他的眼睛,微微拉起他的嘴角,正好到那可以感受到愉悦的程度:

 

“但他们都更喜欢我呢。”

 

告别的时候,崔荣宰趁着段宜恩还没转过身,一把抱住了他。他靠在段宜恩肩膀上,音量还是收不小:

“无论哥在努力着什么,我都会等你的!”

“我们都会。”

段宜恩抚了抚他毛茸茸的后脑勺,闭上眼睛抱住了他。

 

-tbc-

二十七

评论(6)

热度(46)